固定管斜45°,6G位置焊接,考试都考这个

  • 时间:
  • 浏览:1

氩电联焊是采用氩弧焊焊接底部,再用电弧焊填充盖面的焊接妙招。

坡口焊缝的位置区分为:1G、2G、3G、4G、5G、6G、6GR进行区分,分别表示平焊、横焊、立焊、仰  焊、管道水平固定焊、管道斜45度固定焊、管道斜45度加障碍带环条件下的6GR焊.

今天介绍的越多 6G,斜45°固定管焊接。

斜45°固定管对接无论是在上岗考证中还是在焊工比武中就有操作难度较大的两个多 项目,机会斜45°固定管对接焊时,管子的焊接位置介于水平固定管和垂直固定管之间,必须真正意义上的平、立、仰焊位置,施焊时始终在管子倾斜位置进行,因而增加了操作难度。

定位焊均布3处,在管子12点多这些,2点半、9点半位置采用手工钨极氩弧焊进行点焊固定,长度5-10 mm,预留间隙为2.5-3.0 mm,

45°固定管手工钨极氩弧焊的实际情形,6~3~12点焊接时通常采用左手抓焊枪焊接法,机会45°固定管的特殊位置和大多数焊工有右手抓焊枪运条比左手灵活的天性,越多 焊接时真难施焊而形成夹钨、气孔、熔合不良和管道内成形不符合要求等不够。

机会焊件指在斜45度,焊接位置接近仰、立、平的位置,越多 焊枪要不断的调整效率,并保证钨极垂直于管道轴心。

引弧时,钨极端部应距离坡口约(1-2 mm),引弧后先暂且填丝,等坡口根部边缘获得一定大小明亮清晰的熔池才可送丝焊接,并要注意焊枪效率,随管子焊缝的效率位置的变化而改变。

焊丝与焊枪效率始终在5000-110度离米 ,焊枪与管平面的夹角为36-65度左右,须要控制电弧长度一般为2-4 mm,要注意熔池两边与母材坡口根部边缘的熔合,打底效率以3 mm离米 ,焊接过程中氩气始终不得脱离焊缝,焊丝应始终保留在保护区内。

填丝时,焊枪匀速平稳上移,动作要轻,焊丝与焊枪要有规律性的小幅度作左右锯齿横向摆动,依靠手臂和手腕上、下点进,并且撤消,必须反复动作。

在更换焊丝时,应先将收弧处打磨成斜坡,在斜坡后约10 mm处重新引弧,且形成圆滑过渡,当焊至斜坡内突然冒出熔孔后,立即送丝再正常焊接。当焊至平焊位置时,焊枪略向后倾,此时焊接效率要稍快些,以免温度不够而使熔池下坠。

焊至定位焊斜坡处接头时,电弧等候时间略长这些,暂暂且送丝,待熔池与斜坡端部删改熔化后再送丝,同時 也要作横向摆动,使接头累积充分熔合,形成平整美观的接头。

收弧时,要将熔池逐步过渡到坡口边侧,切断控制开关,电弧熄灭后,应延长氩气对收弧处的保护,以免氧化突然冒出弧坑裂纹和缩孔。直到钨极熔池区域稍微冷却后,才可停止送气,并抬起焊枪。

前半圈焊并且,焊另半圈,焊到12点上口接头处时,可稍停填丝,待原焊缝金属熔化时,与熔池连成一体后上加填丝,焊枪再向前运动,填满弧坑后收弧。收弧时应与前半圈焊缝重叠5-10 mm,以保证接头处熔合,使反面的焊缝成型饱满,并清理焊缝,冠部 须要净化光滑。

手工电弧焊焊接填充层并盖面

为了保证氩弧焊打底的质量,不被焊穿,采用多层多道进行焊接,且每道焊道效率不超过2 mm,在5-7点仰焊部位最容易产生夹渣不够,越多 焊接须要选则好电流。

填充层时,采用两小道并一层(即对角焊并排)。第一道焊缝从下角6点处从左往右引弧,同時 选则电流5000-110A左右,按反时针方向进行焊接,采用三角形小摆动挑弧法运条,运条要快,焊接须要注意熔池与下方坡口边缘要预留凹陷1.5 mm左右,便于盖面,焊至5-4点时收弧,此时电流要调小些以免焊穿。

接着往上焊,焊缝的效率要均匀一至,挑弧的幅度要小些,焊至12点处与前收弧处连接,有并且进行第一道焊缝的清理工作,再焊第二道焊缝(即上口),也是先焊前半圈后焊后半圈,在仰焊6点处沿着上口角焊接,焊接须要注意熔池与顶端坡口边缘的凹陷距离1.5 mm左右,也是为了便于盖面,保证焊缝的尺寸和外形美观的熔合。

盖面焊时,以扁椭圆为佳,机会有了较好的打底焊(填充层)为基础,越多 施焊时跟填充层一样,从一侧仰焊6点前引弧,施焊须要快速过度,从上口向下采用三角形小摆动运条,有并且焊接时两边要稍作停顿,以免产生咬边。

运条幅度要上下均匀,宽窄一致,焊接过程中要注意焊条的效率随管焊缝的变化而改变,接头时位置要正中、要快,必须有宽窄、有凸出,而影响焊缝的外观成形,焊至12点过处熄弧。另一侧焊接时,同样要注意以上几点,焊至上口12点处须要稍微过点熄弧,熄弧须要填满弧坑。

焊好时会对焊件进行清理,去除药渣和飞溅物,焊缝冠部 不许有气孔、咬边、未熔合、夹渣等不够。

6G斜焊容易产生的难题:

(1)打底层夹钨

钨极伸出长度必须越多 ,操作时钨极必须与焊丝及熔池接触,以免造成夹钨

(2)打底层接头气孔

接头时尤其是6点处要保持电弧的稳定及对熔池的保护,以出理 生产气孔。

(3)填充层坡口两侧未熔合

填充层焊接时坡口两侧等候时间要稍长些,以保证熔合良好,出理 产生未熔合。

(4)盖面层焊缝成形

机会管子指在45°位置,要使盖面焊缝成形良好,焊接时须要使熔池冠部 指在水平位置。

*** 提醒:机会下载失败,请联系客服退款。 客服QQ:4431265008。***